戴小鱼梦话录

It's better to burn out than to fade away.

第一支烟

写在ipad里好久了,今天突然翻出来了,发了发了。时态都是过去时,懒得挨句话改时间了。
最近认识了个新小孩,感觉得到她想凑近乎跟我玩。但实在是受够了给别人当大姐姐的感觉了,所以没有继续靠近。

第一次总是让人想纪念一下的。不论是不是件好事。
我的第一支烟是昨天,小朋友递给我的。

昨天发生了一件很可怕的事情,搞得自己非常慌张,很久都没有那么慌张过了。思维一团混乱地往回走的时候,整个人抖成一台榨汁机,街上人不多,我只拿了个手机,想打电话,又不想说话,两只手慌张地无处安放。脑子里突然有了个奇奇怪怪的念头,要是现在手上有一支烟,是不是就不会这么害怕。我想起来小朋友是抽烟的,因为前几天过生日的时候,他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只火机。

于是我拨了他的电话,他没有问什么,很好,这就是我喜欢小朋友的原因。跟他打电话的时候,有电话进来,我猜到了是他,下意识就想挂掉,害怕的事情总是想先逃避掉假装什么都没发生的。但迟疑了一下,接了,结果更加慌张。然后又挂掉了。

走着走着就走到了星巴克。突然脑子里全是Sheldon那句: We should offer people hot beverages when they are sad.于是,走进去,点了两杯抹茶,一杯是星冰乐,一杯抹茶拿铁。点单的时候完全没走脑子,点出来的这两杯东西,现在看看还挺有意思。

然后走到了小朋友楼下。他打扮地像个老大爷,拖拉板加松松垮垮的T恤,大裤衩。我嫌弃地往后躲了几步。他可能是看出来了,笑着说,刚打完球回来洗完澡,你也真会挑时候。我塞给他饮料,他接了,然后拿在手里,问了句怎么了。我没说话,然后他就开始鬼扯今天的打网球的事情,我记得当时明明认真听进去了,现在却怎么也想不起来细节了。他总抱怨我对他的事情不上心,说什么都记不得,看来的确是这样,需要反思。

其实小朋友还是挺帅的,记得那天走在路上他跟我招手,我旁边的女孩子就拉着我小脸红兮兮地问我,那谁啊。其实我跟小朋友两个人思维心态相似的不得了,没事就会玩到一起,乱麻一样的情绪甩给对方也都能互相理解。为什么没有在一起呢,抽着他带给我的芙蓉王,我想,可能两个同样孤独的人在一起,并不会使对方的孤独缩减半分,顶多理解对方,让大家彼此都能继续活下去吧。

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没有打开过的烟,撕开封条给我一支。我拿在手里,拿火机去点,怎么点也点不着,他狂笑,不是这么操作的。他把烟抽过来,放到嘴里,猛吸一口,火着了。然后他递给我,我接过来,抽了一口。

评论